父親找我談了一下
想知道我到底決定未來的方向沒有

他說:「你能回來陪家人,我們當然很高興;
但是現在是你人生中的關卡,我覺得,
現在應該是你要把全部心力放在上面的時候。」

聽父親講了很多

「我一直覺得,自己下決定才是最好的,
不管是好是壞,都是自己的決定,怨不得別人。
我現在真的很後悔當初多嘴講了師大教育系,
讓你念得死去活來。」

聽到這邊,我真的覺得很心酸



為什麼念到「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」
明明不討厭
也不是沒有才能


大學四年,我到底會了什麼

我會藏劍
我會紫光
我會掛好感
我會做月餅
我知道哪邊可以練功
我知道怎麼看小地圖判斷敵人位置
我知道哪裡風景好看
我知道所有隱藏地圖怎麼走
我會所有跟武當道家有關的知識和技巧

我理解力比別人高
我學得很快
可是我用在哪裡?



不想只是靠出賣勞力討生活
不想只是個月薪兩三萬的低階員工


那我到底努力了什麼?


父親說過:
「我上一代是貧窮的鄉下農家,
到我這一代或多或少往上爬了;
.....不要再掉下去。」


小時候曾說:
「阿伯他們都有留工廠、公司給小孩,那我們家有什麼?」
父親回答:
「爸爸沒有工廠,我只有這一堆書留給你們,所以這些書就是我留給你們的財產。」


我沒有後門可以走
沒有遺產可以拿


可是我連未來的路要怎麼走
我都不知道


明明只是決定要考哪個所這麼簡單的事情
我就是猶豫不決
就是不認真去徹底思考
就是害怕選錯



我是哥哥



看到我妹流淚的時候





我真的難過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雲羽飛白 的頭像
    雲羽飛白

    ╭☆雲羽飛白★╮

    雲羽飛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