接到人文營的現況訪談調查

回想起前幾天牧霖的分享
現在正是人文營的報名時期

然後不禁感嘆
有的家庭可以為了替孩子報名一個營隊
特地請家教幫忙準備備審資料

有的家庭卻可能連交通費都拿不出來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記得那年,我15歲
高中時候的好朋友
某天突然問我要不要一起去報營隊
因為社團的學長向他們介紹這個營隊

我那時候沒寫過備審資料
更別談面試經驗
再加上高一的成績實在很爛
上學期段考幾乎每次都敬陪後座

但莫名其妙的是
身邊每個好朋友都有去報名
有人還請國文老師幫忙看備審資料

我想,好吧,反正就當作陪陪你們好了
就算沒上,總是有一起努力過的目標和話題

然後,就聽到:「快點喔,兩天後就截止了」

『馬的咧,兩天後就要截止,上面還要我去找老師寫什麼推薦函,然後現在才跟我說,你有沒有心邀我啊XD』

「反正你那麼會寫,隨便寫一寫就好了啦!」

然後我就抱著「死馬當活馬醫、有不錯,沒有也沒關係」的心理準備
自己寫一寫、自己交出去
我自己的個性就是不喜歡麻煩別人
所以也沒有給老師看過

因為本來就不抱太大希望
印象中只寫了一頁A4吧

然後就跟大家一起去台大面試

面試的教授們有誰
我早就忘了

只記得陳東升老師
坐在正中央的位置

然後等我說出:『我覺得蔣介石也許不是那麼想獨裁,而是在特定時空背景下,不得不做的決定。』

我想面試教授應該每個人都一邊笑、一邊想:「來了個沒sense的白癡」

還依稀偷聽到,陳東升老師跟隔壁的老師說:「他應該去聽聽你的課!」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到目前為止
都沒有什麼成就
唯一讓人比較開心的,竟然好像是第四屆的人文營

在營隊的某一天發現
一直自認口才很爛的我
原來竟有能力為弱勢發聲
而且感覺好像還不錯

輔導員也覺得我學習單都寫得很好
還特地在小組討論時提出分享

只是我都很慢交,哈哈哈!

當時第九組的輔導員─董哥
現在已經是大學講師

想起高一的時候
感覺董哥跟神一樣

現在到了碩一
董哥還是跟神一樣

然後因為對神的崇拜
我還說我要考政治系

後來才自覺我是巨蟹座A型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說了這麼多
其實也是有感而發

主要是聽到訪談員說
我們這組只有我回他信
目前為止還沒人接他電話

感覺有點不勝唏噓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也許大家早已各奔東西
但我相信當過第四屆第九組小組員的每個人
一定都很珍藏這個回憶吧!

附上董哥的網誌一篇
寥記

即將10年後的我自己。
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heisdsc/1684697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雲羽飛白 的頭像
    雲羽飛白

    ╭☆雲羽飛白★╮

    雲羽飛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